的士業界集資 60 萬鎊 盼推翻 Uber 倫敦合法裁決

對乘客來說,Uber 的出現為他們帶來更多選擇;不過的士司機則認為 Uber 威脅他們的生計。最近的士司機因為不滿倫敦交通部門在 2012 年裁定 Uber 可以合法營運,決定發起 Action for Cabbies 活動,集資 60 萬英鎊向法院提交覆核的申請,希望推翻當年的決定並重新進行審查。

根據英國的法律,只有擁有黑色牌照的出租車才可以使用計價器,按照乘客乘搭的距離和時間收取車資。倫敦的交通部門在 2012 年認為 Uber 的應用程式並非計價器,所以和相關出租車法例沒有抵觸,因此沒有犯法,可以在倫敦合法營運。的士司機們卻認為 Uber 應用程式和計價器實際上沒有分別,不但違反法律,而且 Uber 合法化威脅了 25,000 名的士司機的生計。

發起 Action for Cabbies 活動,希望能夠募集更多打官司的資金,令法院重新對 Uber 進行審查。有分析指,的士業在過去 4 年無法在熟悉的電召客車服務擊倒 Uber,Uber 的服務不但越來越完善,去年在英國高院還勝出一宗類似的官司,而且還收集到超過 20 萬名網民公開聯署支持。

來源:thenextweb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