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籌組「探索實驗室」!今年正式進軍虛擬實境及機器人領域

較早前小米終於發表了最新業績,顯示去年總共售出了 7,000 萬部手機,雖然這個數字比之前預測的 8,000 萬部稍低,但來到今年他們似乎會有更多新搞作。因為在早前所舉行的年度大會中,小米 CEO 雷軍就宣佈將會籌組「小米探索實驗室」,並會正式進軍虛擬實境(VR)及機器人領域。

於年度大會上雷軍特別提到由於去年備受手機出貨 8,000 萬部目標所影響,而最後得出來的結果並未如預期,所以為公司內部帶來不少壓力,而員工亦自此失去了笑容。有見及此,今年小米便決定不再被關鍵績效指標(KPI)所拖累,並希望能夠以平常心去面對今後的發展,並宣佈已抽調研究人員組成一支「特種部隊」,並積極研發螢幕、鏡頭及電池等技術,目的是希望透過自家製的組件去提高手機的整體性能,而相關的研究成果最快會於即將推出的小米 5 上出現。

與此同時,大會上雷軍亦多次強調「大膽探索」及「享受科技樂趣」兩個關鍵字,而為了做到這點,所以雷軍表示今年他們不但要繼續聚焦在手機業務,更要實行更多新嘗試,推出更多不同種類的新產品,並宣佈會籌組「小米探索實驗室」,初期會首先集中在 VR 及機器人等新技術,希望藉此為小米奠下一個新台階,並將小米的業務帶到另一個新層次。

來源:TechWeb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