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超級跑車帶入屋 Aston Martin Zygote 一體式無線音樂系統初步評測

如果 wire 民是一位車迷,相信你絕對會聽過 Aston Martin 這個英國豪華汽車生產商,但你又會否想到,這個品牌竟然會推出一個家用無線喇叭呢?這個打正 Aston Martin 旗號,並由挪威音響品牌 Audiomoda 炮製的一體式無線喇叭系統,命名為 Zygote,不知各位 Aston Martin 迷,又會否為它傾心呢?

全人手製作組裝 機身一體流線

與不少高級喇叭一樣,Aston Martin Zygote 整個工序,都是以全人手製作,包括人手打磨的全曲面流線型音箱,而內部組件及驅動單元均是人手裝嵌。共提供橙、黑、白三種顏色選擇的它,橙色版本更是 Aston Martin 獨有的 Madagascar Orange 車油焗漆,外型亦猶如該品牌超級跑車的倒後鏡,愛車之人相信亦會愛上這個設計。

機身這個 Aston Martin 標誌,彷彿是 Zygote 的身份象徵。
橙色版本亦是該豪華汽車品牌獨有的 Madagascar Orange。
全個流線型音箱都是以人手打磨而成,沒有用上一口螺絲,亦不設任何實體按鈕。
沒有實體按鈕,那麼用家要如何操作 Zygote 呢?機身的 LED 指示燈周圍設有觸控式按鍵,包括轉換輸入訊源、靜音及音量增減。

支援 24bit/192kHz Hi-Res 音樂

除了全人手製作之外,Zygote 另一賣點就是全面的播放功能。內置 Wi-Fi 無線連接的它,能夠支援 AirPlay 及 Wi-Fi Direct 無線音樂播放之外,亦可無線串流播放 DLNA 伺服器的音樂檔案。這款產品更內置 240W D 類擴音線路及 32bit DAC,實測之後更證實其 USB Type A 輸入端子可連接智能手機或電腦,播放 24bit/192kHz Hi-Res PCM 格式音樂檔案。除 USB 之外,Zygote 還設有 RCA Audio 模擬輸入,以及同軸數碼輸入端子,可用作接駁不同訊源,集中由此機發聲,成為家中的娛樂中樞系統,絕非「得個樣」之作。

所有輸入端子設於機背,包括 RCA Audio、同軸及 USB Type A,後者實測後確定支援 24bit/192kHz PCM 訊號。
設有 iOS 及 Android 專用遙控 app《Aston Martin Zygote remote》,能夠調校輸出音量、轉換訊源。
在「設定」選項中,更可選擇擺放位置、Bass 及 Loudness 等 EQ 均衡器調校。
將 Zygote 連接至家用寬頻網絡,以及更新系統韌體,亦需在遙控 app 之中進行。

艾域:「人聲最突出!低頻亦夠層次。」

艾域試將 LG V31 智能手機透過 USB OTG 線連接至 Zygote,再使用《Onkyo HF Player》app 播放從《譚詠麟銀河歲月》HFPA BD 擷取的多首 24bit/96kHz AIFF 檔,Zygote 所輸出的聲音人聲最為突出,聲音細節豐富之餘亦夠圓滑,並有量、質兼備的低頻,歌曲中的鼓聲紮實而富有層次,唯一是相比人聲及低音,這款播放系統的喇叭所輸出之高音就相對地不夠突出。

試聽專輯:《譚詠麟銀河歲月》HFPA BD。

售價:$28,000
查詢:AV Consultant(2581 2928)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