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 任務結束!1 月 12 日起正式停止技術支援

回想起 Microsoft 於 2012 年推出 Windows 8 後,外界對其的評價可說是好壞參半,好的是 Windows 系統終於打破多年來的風格,但缺點卻是全新的動態磚設計令不少人無所適從。而自從去年 Windows 10 登場後,Windows 8 亦似乎再沒有其存在價值,而且官方更宣佈由今日(1 月 12 日)起將停止其技術支援,時間看來比想像中來得快。

雖然 Microsoft 停止對 Windows 8 提供技術支援,為安全起見即意味著最好要盡快升級。不過若然大家並不希望一下子升級到 Windows 10,其實也有另一種方法,因為直到目前為止 Microsoft 依然會免費提供 Windows 8.1 的更新檔,而且只需幾個簡單的步驟便可下載得到。而在升級到 Windows 8.1 後,屆時其主要支援就會一直去到 2018 年 1 月 9 日為止,即起碼可以用多幾年(延伸支援則至 2023 年 1 月 10 日)。

至於今次的改動事實上對用戶的影響不大,因為根據第三方機構的統計資料顯示,自推出以來 Windows 8 的使用人數並不算太多,而目前全球各地大約只有 2% 的電腦正採用這個系統,再加上可以更新至 Windows 8.1,預計其佔有率將會進一步下跌。最後順帶一提,最新款的 Windows 10 主要支援將會提供至 2020 年 10 月 13 日,而延伸支援則會去到 2025 年 10 月 14 日,如有興趣的話建議各位用戶應盡快更新。

來源:Microsof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