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成無人車?過兩年 Tesla 懂自動開車到特定地點接送

上年年尾 Tesla 推出的 Autopilot 雖然加入了輔助自動駕駛功能,可惜最後卻搞到滿城風雨而被迫加上額外限制。雖則如此但卻似乎並未有影響到 Tesla 研發無人駕駛技術的決心,比如較早前我們就報導過其最新的軟件更新加入了全新的 Summon(召喚)功能,而且官方今日更表示該功能在兩年後將會有更大改動。

在 Tesla 推出的最新 7.1 版本軟件更新中,為了繼續強化無人駕駛技術,於是便加入了 Summon 功能的測試版。據了解在這種新功能之下,車主只需要手持車匙或手機,即可以遙控的方式去控制車輛直線前進或倒車,如此一來即使不在車上也可實行泊車或將車駛出來。若然家中的車庫連接了 HomeLink,甚至更可控制車庫門打開或關閉。

雖然遙控車輛行駛這種功能看來不算太特別,但由於 Summon 目前只處於 beta 版本,所以官方表示之後幾年該系統將會不斷進化,比如他們預計在兩年之後可完全實現真真正正的召喚,例如屆時車輛將能自動駕駛到車主旁邊或其他地方接人,另外無電的話又可自行駛到充電站充電,而且甚至更可與大家的行事曆同步,一到指定時間便會在特定地方現身,看起來的確是相當方便。

來源:Tesl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