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戰迷必去!台北 Star Wars 展覽「無料」直擊

去到今日,相信第七集 Star Wars 電影要睇的 wire 民,應該都已經入戲院睇了吧?去到星戰熱潮的尾聲,如果你作為星戰迷仍未夠喉,其實不妨買張機票飛過台北,欣賞他們在華山 1914 文創園區的 Star Wars 展覽,雖然不像香港時代的展覽般有那麼多經典人物及機種,但就有 1:1 X-Wing 戰機影,仲有香港才剛有可郁關節白兵模型,還要是「無料」:入場費全免!如果一月底前大家去開台北,真的值得去逛逛。

以《原力覺醒》電影為主

基本上由於入場費全免,大家都不要對可拍攝的場景有太大期望,而整個展覽也是以《原力覺醒》這套第 7 集 Star Wars 為藍本,所以劇中人物基本上都有出現,包括:各位星戰迷都覺得討好的 BB-8 及白兵。

▲一進門口已經見到一隻白兵模型,如果大家好像筆者般極喜歡白兵,不妨搞些生鬼點的表情及動作,合照一番。之後記著走右路,就可進入展覽區;如走左路,就是直入星戰 store。

▲在展覽區開始不遠,大家就已經可以見到 Kylo Ren(紅色)及 Jedi(藍色)的光劍,不過這把光劍是固定在牆上的,與在香港時展覽的差不多。如果大家想玩得盡興一點,其實還有另一個攝影點,後文會有介紹。

▲之後還會見到不少電影角色的手辦公仔及頭盔,包括:Kylo Ren 及男主角(算是吧……)Finn。

▲想要 Q 版的 Kylo Ren、白兵及銀色白兵隊長?展箱內都有展示出來。

▲當然還有大家最喜歡的角色 BB-8 了!

必影!1:1 X-Wing 戰機

至於 X-Wing 戰機,相信各位星戰迷應該不會感到陌生,因為它是每一次打爆死星的主要戰機!而在這個展覽中,就有香港都無見過的 1:1 X-Wing 戰機模型,足足佔了半層樓!如果有去這個展覽,絕對值得合照留念!

▲1:1 X-Wing 戰機模型,真係好巨大!!!

▲旁邊牆壁亦貼上了多款《原力覺醒》的電影海報,包括有:Finn、Rey、Han Solo 及 Princess Leia。

必影公仔!香港都未必買到

在香港,相信不少人如果買星戰公仔,都會考慮入手 Hot Toys 推出的款式,因為像真度真的很高。在這個展覽中,Hot Toys 的手辦公仔自然沒有錯過,不過香港都買得到,而且筆者眼見價錢與香港買都唔差好遠,所以要買亦無須遠赴台北入手(除非香港已售罄吧)。反而筆者留意到另一 set 由 Egg Attack 推出的 Star Wars 公仔,除了有影子白兵、白兵外,還有兩款黑武士 Darth Vadar,當中較貴的一款(接近 4,500 元新台幣)除有可動關節外,還有 2 款黑武士呼吸聲及胸口對落位置會著燈。筆者搵過資料,似乎最近太古城誠品才引入 Egg Attack 的 Star Wars 公仔,但就不肯定是否與台北這個展覽內的款式一樣齊,如果想買,都值得考慮。

▲台北的 Star Wars 展亦有展出 Hot Toys 的 Star Wars 手辦公仔,售價與香港售賣的差不多。

▲另外還有 Egg Attack 推出的 Q 版星戰公仔,當中還有影子白兵及黑武士,好型哦!另外這些公仔一樣有可移動關節,可讓大家任意擺放姿勢。

▲這些型態真的叫筆者無言……

▲當然筆者覺得最型的肯定是黑武士!配合現場擺放展箱的場景,更型哦!

▲這款就是筆者所講的「貴價」黑武士,不只胸口對落會好似電影入面咁會著燈,還會發出兩種呼吸聲哩!

Store 內展出 Kylo Ren 光劍任影唔嬲

剛才提過展覽區內的 Kylo Ren 及 Jedi 的光劍,不過就固定在牆上。如果大家想玩得 free 一點,可以拿著影相擺 pose,就記住在 store 內影了!因為那裡擺放了一支可以拿出來任影唔嬲的 Kylo Ren 紅色光劍,筆者見到不少香港遊客都在此大影特影哩!不過嘛,大家每人影幾張好了,留點機會及時間給別人也影影嘛!

▲Store 內有 Kylo Ren 紅色光劍讓大家拿起擺 pose 影相哩!

▲亦有不少薯蛋頭星戰版,不過這些公仔香港都有得賣了,在台北承惠 649 元至 999 元新台幣一隻。

▲另外亦有 Hot Toys 及 Egg Attack 公仔售賣,當然亦有展出它們的展箱了。

▲還有不少經典 Star Wars 電影海報發售,售價由 99 元到 199 元新台幣不等,不過好像這款超經典版就已經售完了……

▲筆者唯有影張相當已收藏好了……

Star Wars 原力覺醒台北展覽

地址:台北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 4 館 – B
開放時間:10:00am-6:00pm
開放日期:即日至 1 月 31 日
費用:免費入場
前往方法:乘台北捷運於板南線忠孝新生站下車,然後步行約 6 分鐘前往(地圖如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