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轉插器!Lenovo 及 Acer 同步發表首款 USB-C 螢幕

如果大家本身有用開 Chromebook Pixel C 等產品,而又想額外購買一個外置螢幕,那麼如今就有更多選擇了。因為 Lenovo 及 Acer 近日都分別發表了首款 USB-C 螢幕,並會有 24、25 及 27 吋等不同版本,只需直接插到 USB-C 插口便可使用,可說是相當方便。

相信不少人都應該知道 USB-C 的其中一個特點是支援影像輸出,但過往若然想採用相關的螢幕,就必須要額外加裝轉插器。不過今次 Lenovo 及 Acer 推出的新款 USB-C 螢幕則方便得多,因為螢幕將會設有 DisplayPort 支援,並能夠直接透過 USB-C 插口從 laptop 上供電,如此一來只需插在機上便可即時使用,過程簡單得多。

款式方面,Lenovo ThinkVision X24 Pro 則是當中最基本的型號,24 吋螢幕解像度為 1,920 x 1,080,另設有 mDP 插口,並內置 Intel RealSense 3D 鏡頭可進行 Windows Hello 容貌識別登入,而底座亦設有一個手機用的無線充電器,每部價格為 399 美元(約 3,093 港元)。至於另一款 27 吋的 ThinkVision X1,解像度則為 3,840 x 2,160,機身厚度只有 7.5mm,而當中的 DisplayPort 1.2 更支援 60 Hz UHD,並額外設有一個 HDMI 2.0 輸出,價格每部為 799 美元(約 6,194 港元),兩款螢幕均會在 5 月發售。

至於 Acer 方面,其首款 USB-C 螢幕的型號為 H7,螢幕採用了 ZeroFrame 及純金色外殼設計,並會有 25 及 27 吋兩種款式。此外,兩款螢幕的解像度均為 2,560 x 1,440,並支援 Acer TrueHarmony 及 DTS Sound,以及額外設有 HDMI 2.0 插口。價格方面則會由 499 美元(約 3,868 港元)起,並會於 2 月正式發售。

來源:Lenovo、Ac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