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se One 夥拍 Sony 推出 1 億像素中片幅相機

像素戰爭近年開始冷卻,不過相關的技術也不是停滯不前。Phase One 最近就正式推出了一款新的中片幅相機,終於把有效像素提升至 1 億,帶來細緻的影像。

Phase One 新推出的 XF 100MP,從名字上就可以得知搭載了的 1.01 億像素 CMOS 感光元件,可拍攝 11,608 x 8,708 的影像。比起以往不超過 6 千萬像素的感光元件強勁不少。這個感光元件是與 Sony 共同開發的產品,寬容度達 15 級,而今次更是首個能夠輸出 16-bit 顏色的 CMOS 感光元件,同時也支援 14-bit 顏色。感光度方面則支援 ISO 50 到 12,800,最長曝光 60 分鐘。

Phase One XF 100MP 現在已經開始發售。而售價方面絕不便宜,機背連 XF 機身及一支標準定焦鏡頭(Schneider Kreuznach 80mm LS)價格為 $48,990 美元,約港幣 $379,700,就算對比起 Hasselblads 和 Leafs 來說,也是相對昂貴的價格,但對於商業攝影師來說,這個極高的解像性能也可能是值回票價。

Phase One XF 系列是去年年中才推出的新系列機背,強調觸控操作,今次的 XF 100MP 亦是同一系列。極高像素相機對一般消費者而言沒有什麼幫助,不過大家未來在看見雜誌廣告或地鐵燈箱的時候,可能會看到更加清晰細膩的影像也說不定呢。

來源:Phase On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