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土重來?Amazon 去年聖誕最暢銷攝影產品竟然是菲林

每年感恩節和聖誕節都是 Amazon 賺得盤滿鉢滿的日子,剛過去的聖誕也不例外。最近 Amazon 公佈了去年的最暢銷產品,其中在攝影類別中,Fujifilm 即影即有菲林竟然擊敗 GoPro 相機成爲最暢銷產品。

Amazon 的統計顯示,攝影類別產品中,最暢銷的是 Fujifilm Instax Mini 即影即有菲林兩包裝(白色),第二位則是 GoPro HERO4 Silver 相機,第三位是 AmazonBasics GoPro 用頭帶。面對數碼攝影的普及,菲林的需求曾經下跌不少,不過即影即有相機則尚算能夠維持,而即影即有菲林的需求看來更是上升當中。雖然 Polaroid 已經停止生產即影即有相機產品,但 Fujifilm 和 Impossible,甚至 Lomography 也有繼續推出新的即影即有產品。

除了即影即有,傳統菲林看來也有捲土重來的趨勢,例如《星球大戰:原力覺醒》是使用 Kodak 菲林拍攝,而 Kodak 早前更預計在 2016 年會重新轉虧為盈,菲林攝影今年能否扭轉一直下沉的頹勢,讓攝影愛好者有更多的選擇呢?

來源:Amazo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