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一無二!用自己的 DNA 排列製作頸巾

我們出街最怕就是撞衫,頸巾如果不是親手編織的話,也很容易與別人撞款。最近有個特別的定製頸巾服務,可以利用每人不同的 DNA 排序,製作出屬於自己的漂亮頸巾,非常有趣。

人體內的 DNA 是每人不同,獨一無二的排列,雖然每個人的 DNA 有 99.9% 與其他人一樣,但就是最後的 0.1% 決定了與別不同的生理特徵。設計師 Iona Inglesby 就利用這 0.1% 的 DNA 排列,製作定製的產品,包括海報和頸巾等。DNA 排列會變成色彩方塊,美觀地鋪排出來,讓每個人的 DNA 排列都可以變成漂亮的圖案。

當然,由於製作程序比較麻煩,售價亦不算便宜,海報的話售價為約 $206 美元,而頸巾則需要 $461 美元左右。購買之後將會有一個 DNA 測試套裝,簡單獲取樣本後就寄往 AlphaBiolabs 化驗,得到 DNA 排列後 Dot One 就會把排列變成圖案並製作相關產品。至於家庭或者情侶,更可以製作合併的 DNA 排列圖案,或者交叉編織的格紋圍巾。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他們的網站看看,不過頸巾暫時停止訂購,要等到 1 月中才重新接受訂購,如果想要購買的朋友就要等等了。

來源:Dot On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