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玩手機 六旬爸爸眼中風

有關年輕人沉迷玩手機而導致肩頸痛或者手部出現病患,我們不時報導。低頭族不止是年輕人獨有,近日大陸傳媒報導指,一名家住武昌的 60 歲伯伯陳先生,今年 10 月六十大壽獲得兒子送上有一部智能手機,機內還預先下載了遊戲和炒股軟件。由那時開始,陳先生就變成了低頭族。

每天戴著老花眼鏡玩手機,陳先生很快就上癮;每日一起床就開始玩,睡午覺又玩,晚上有倚在床上繼續玩,每日玩手機十幾小時。早前陳先生坐在梳化玩手機,突然感到頭暈和眼前一黑,眼睛看不見東西,於是太太趕緊送他到醫院。經醫生診斷後,原來陳先生因為高血壓引發左側視網膜動脈阻塞,簡單來說就是眼中風。醫生表示很多長者都有血壓高問題,長期坐著不動會令血液變稠,如果加上氣溫較低導致血管收縮,就有可能出現眼中風的情況。

這名陳先生經過治療後眼睛恢復部分視力,不過無法完全康復,日後罹患腦中風的機會亦會較高。醫生建議長者除了要處理高血壓問題,例如定時服藥,亦要保持運動和充足睡眠,玩手機亦要有節制。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