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九巴 App 「全線完成」增設 APP 內預計到站時間

香港人等巴士已經成爲了生活的一部份,不過沒有即時的到站時間顯示,總是不能準確的預計上車時間。預計到站時間一直是很多人要求的功能,而最近九巴終於在 App 內加入了即時更新的全線預計到站時間顯示功能,方便乘客使用。

之前九巴部分路線已經有預計到站時間,乘客可以在 App 內看到巴士還有多久才到站,方便預算時間。現在九巴終於把這個服務擴充到全部路線,除了港鐵 K 巴和聯營過海路線未支援這個功能外,其他路線均可以看到即時更新的預計到站時間。


▲ 現在全線都支援預計到站時間


▲ 可以顯示三班車的到站時間

這個服務其實是使用了巴士的 GPS 收發器來判斷位置,然後計算大概的到站時間。由於如有交通擠塞的情況,到站時間未必完全準確,有用家反映有時會有「食班次」的班次消失情況,到了繁忙時間誤差更可能超過 3 分鐘。不過無論如何,可以有個大概的預算,總比盲目等待要好。

海外不少大城市的巴士系統,早已有類似的功能,例如倫敦的巴士系統,更可以即時知道巴士的所在位置,對於正在等巴士的乘客來說,是個十分有用的資訊。而首爾的巴士到站報時也同樣實施多年,香港的巴士服務發展實在有點落後,不過遲到總好過無到,新增這個功能對常常坐巴士的香港人來說,可說是 2015 年最後的大禮。除了九巴的 App 之外,例如 Citymapper 等的第三方 App 也有提取九巴的即時資訊帶來另外的顯示方式,想要規劃時間和路線,現在就方便得多了。

來源:KMB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