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秒將普通熒幕變 Touch Screen – AirBar

在近幾代的 Windows 中,都增加了不少專爲觸控螢幕而設計的功能,帶來更流暢的使用體驗。不過當然需要螢幕本身有觸控功能才可以用到。除了換 Mon 之外,最近一個叫 AirBar 的配件就可以為一般的螢幕加入觸控功能,節省人力物力。

由 Neonode 推出的 AirBar 是個長條型的細小配件,只需要把 AirBar 用磁力黏附在普通的螢幕下方,然後用 USB 連接電腦,就可以立刻把螢幕變成觸控螢幕,無需任何的驅動程式或額外設定。裝好之後,也就可以在螢幕上直接滑動、放大、點擊等等。AirBar 支援 Windows 和 Chrome,而 OSX 方面的支援則有限。

Neonode 方面未有透露太多技術上的細節,只說明這 AirBar 使用「zForce AIR」技術,能夠投射「隱形光場」到螢幕上,然後感應上面的任何動作,包括觸控筆、毛刷甚至帶上手套的手指等等,不限於手指。AirBar 預計會於下月的 CES 發佈,屆時會有 15.6 吋版本現身,然後在 2016 上半年正式發售。現在的預售價格為 49 美元(約港幣 380)。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面的影片示範:

Apple 一直堅持電腦螢幕不需要觸控功能,認為是不符合人體力學,其實的確在電腦螢幕上觸控會有「吊手」的情況出現,用久了會有疲勞。若是文書處理或者遊戲等長時間使用,肯定會十分不適。不過如果是短暫的應用,使用起來的確比較直接。正所謂沒有最好的工具,只有最適合的工具,選擇自己合用的產品,才是最重要的。

來源:AirBa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