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做冬

今日是冬至,不少機構都會提早放工,讓員工可以提早回家跟親人做冬。現時很多人習慣了做「無飯家庭」,所以做冬都選擇在餐廳酒樓搞掂。筆者有些朋友一早就在 WhatsApp 嗌救命,因為尋找合適做冬的餐廳已經困難,要食餐安樂茶飯亦不容易,因為不少酒樓希望能夠做兩輪,要求食客 8 點交枱。

除非願意花錢在酒店中菜廳做冬,否則要安安樂樂一家幾口食餐飯做冬聯誼,似乎並不容易。筆者認識的一對年輕夫婦則決定借助網絡的幫助,搞掂今晚的晚餐。他們認為與其外出用膳俾錢受氣,又不想家中長者頻撲買餸煮飯,於是透過網站購買部份食材,再送到家中,然後自己再在高級超市購買其餘食材,然後透過 YouTube 和網站學習,然後在家中「煮飯仔」再邀請長輩來食飯做冬。

家中長輩毋須辛苦張羅食材,由後生一輩掌廚亦可以食得較為健康。雖然做冬的菜式並非 100% 中菜的格局,不過聽朋友說,他們準備了沙律、燒雞、海鮮、牛扒等等,在 YouTube 尋找食譜的過程亦非常簡單,和以往做冬一樣有魚有肉有菜,十分豐盛。至於結果如何,長輩是否喜歡這對年輕夫婦的安排今晚才有結果,不過能夠一家人齊齊整整地做冬,相信長輩應該十分滿意了。

圖片來源:dimcook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