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偷食的代價

電影《無間道》有一句經典對白「出得嚟行預咗要還」,面對後果又是否人人人都能夠做得到?對伴侶不忠的偷情男女並非現時才有,只是現在科技發展迅速的當下,有即時通訊 App、偷情 App,就令到男女出軌更加方便就手,減少難度之餘同時選擇亦比以前多。

既然文章開頭說了「出得嚟行預咗要還」,偷情男女後果隨時不堪想像,就算並非家破人亡,都可能令人一身蟻。筆者想講的是今年 7 月偷情網站 Ashley Madison 被黑客入侵,3,300 萬會員資料外洩的事件,原來事隔多月還有手尾跟。過去曾經有資料外洩的會員收到恐嚇電郵,不過近期不法分子的行動卻進一步升級,他們直接寄出勒索信到會員屋企,恐嚇如果不支付 4,000 美元款項就會面對後果,包括向他的家人朋友爆料。

電影橋段都有教「偷情最怕有手尾跟」,這批被 Ashley Madison「出賣」的偷情男女有否偷食成功要他們才知道,就算收不到信也肯定擔驚受怕是否「時辰未到」。乖乖支付款項也不肯定對方會就此收手,隨時會變成頭號敲詐目標。如果你不幸收到信,保安專家建議不要理會和馬上報警,認為今次未必是黑客的所為,而是不法之徒取得黑客上載的資料後,再隨機發信希望以小博大搵著數。出嚟玩被對方纏住很多人都有方法解決,被不法分子釘上又可有甩身方法?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