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約 120 萬港元!NASA 現正招聘太空人前往探索火星

相信不少人細個都曾經夢想過成為太空人,如今大家終於有這個機會了!因為美國太空總署(NASA)將會由今日起正式招聘最新一批太空人,而且今次的工作地點並非國際太空站那麼簡單,而是要去到人類歷史上踏足最遙遠的地方:火星,不過想申請首要條件是必須為美國公民。

為招聘新太空人,現時 NASA 已特別開設了申請網站,由今日起至 2016 年 2 月 18 日止,但凡所有合資格的美國公民都可以申請,獲選者將會進行為期 2 年的探索火星太空人訓練課程,並可獲得 6.6 萬至 14.5 萬美元(約 51 萬至 112 萬港元)的年薪。而 NASA 行政主管 Charles Bolden 表示為完成火星探索計劃,今次將會招募不同背景的男女美國公民加入太空人行列,並希望入選的優秀人士能夠在太空探索作出壯舉。

此外,NASA 同時亦公開了部份成為太空人的必須條件,除所有申請者都要具備美國公民身份或持有綠卡之外,更需要擁有工程、生物科學、物理科學或數學等學士學位,以及 1,000 小時噴射機飛行經驗、博士學位(科學、工師或數學)或最少 3 年 K-12 教育經驗(科學、工師或數學)其中一項。與此同時,申請者的身高亦需要介乎 62 至 75 吋,但無需有從軍經驗或飛行駕駛執照等。

來源:NAS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