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產電動巴士 , 未落地先「自焚」?

近年各式各樣的電動車輛已經開始攻入市場,而且不少國家甚至已開始採用較為環保的電動巴士。至於香港方面,早前生產力促進局亦曾宣佈過已經開發出全港首部香港品牌的電動巴士,並於中國生產,只可惜該電動巴士在正式投入運作之前,卻離奇地自行焚毀。

據報導指昨日下午 5 時左右,該部由生產力促進局研發的中國產電動巴士,於元朗福喜街的一個維修中心突然起火,火勢十分猛烈並冒出濃煙。由於維修中心當時並未有職員上班,所以消防員接報抵達現場時,就唯有剪開閘門進行撲救。幸好今次火警並沒有人受傷,而經初步調查後發現起火原因並無可疑,估計可能是由於電動巴士的電線短路而起火。

該部香港電動巴士早於今年 10 月便曾經亮相,據知它是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自行研發,而且項目更獲得「創新及科技基金」撥款及環保動力電動汽車有限公司贊助,研發金額高達 4,000 萬港元,並於中國重慶市製造。其最大特點在於車身採用了僅次於飛機級別的 T6 級鋁合金作為物料,車身更輕巧可減少耗電量,而每次充滿電後最長可行駛 380 公里,另外車上亦設有遙距診斷功能,可以即時將資料傳輸回巴士營運商進行分析。

來源:HKPC、柏斯敦巴士台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