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芝蓮級大廚上身!Moley 廚師機械人自動幫您煮出各種餸菜

如果大家唔想自己親自下廚而又食到住家飯,最方便的方法當然是聘請一個家務助理代勞。不過去到將來這個問題或可由機械來解決,因為來自英國的科技公司 Moley Robotics 最近就設計出一款廚師機械人,能夠好似真人一樣幫大家煮出各種餸菜,只需揀好食譜後按一按掣便可搞掂。

據了解 Moley 之前花了 12 個月去設計這款廚師機械人,而目前其原型已開始進行測試。雖然該產品被稱為機械人,但實際上只是兩隻機械臂,並會裝設在櫥櫃之上,當中整個煮食台會有玻璃分間形成獨立空間,以確保煮食期間即使發生任何意外也不會傷及到其他人。

Moley 廚師機械人設計相當複雜,為了能造出與真人無疑的煮食效果,因此兩隻機械臂將會內置大約 20 個摩打及 129 個感應器,並會有超過 20 個關節位可靈活活動。至於使用方法則非常簡單,用家只需要透過牆上的觸控式螢幕,或直接連接到手機 app,再揀選想食到的菜式它便會自動煮出來。此外,Moley 預計推出時機械人內亦會預設超過 2,000 款來自世界各地星級廚師的食譜,而且更請來 2011 年 BBC 廚藝大賽冠軍 Tim Anderson,並將其烹飪手法轉化成電腦數據,再植入這部廚師機械人之上。

Moley 現時正不斷改善廚師機械人的各個部份,如無意外應該可以於 2017 年第四季推出市場,不過如果大家想擁有一部將需要付出不少,因為官方預計屆時每部的價格最少需要 15,000 美元(約 116,259 港元)。

來源:Moley Robotic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