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咗燈都打到字!Logitech Create iPad Pro 鍵盤保護套

之前 Apple 推出了 iPad Pro,不少人都覺得不順道買 iPad Pro 的原廠鍵盤保護蓋好像會令打字很辛苦,而且亦浪費了本身的功能。不過原廠鍵盤保護蓋只能保護熒幕,機底就變得很容易被刮花;而且沒有背光,一定要開燈先打到字。Logitech 早前就推出了 Create 這款專為 iPad Pro 而設的鍵盤保護套,不但可保護機背,鍵盤更有背光功能,就算關了燈都一樣打到字!究竟用落如何?現在就讓 Edward 與大家比較一下它與原廠鍵盤保護蓋的使用體驗啦。

用料比原廠蓋好但厚、重幾多

首先在手感上,Logitech Create 表面採用了高級纖維製造,不但手感比原廠保護蓋的塑膠表面更佳,而且不易黐塵,亦可為 iPad Pro 提供防濺水、防撞及防刮花功能,加上邊位微微內收,令拿在手上時手感十分舒服。另外,相比原廠保護蓋,Logitech Create 可以說是保護套,原因是它連 iPad Pro 的機背也有保護到,以免機背放在袋中時被刮花。不過代價就是它的重量比起原廠鍵盤保護蓋重同厚幾多,加上 iPad Pro 本身的重量,如果用了它,大家當它是一般輕薄型手提電腦拿出街用好了。

▲Create 表面採用高級纖維製造,擁有防濺水、防撞及防刮花功能。

▲相比原廠的鍵盤保護蓋只採用塑膠物料,Create 更不易弄污,手感亦較好。

▲邊位採用微彎內收設計,拿在手上幾舒服。

▲由於連機背也被保護,所以套上亦有供大家按下 iPad Pro 機身按鍵的對應位置。

▲各開孔位亦十分準確。

▲Logitech Create 比原廠的鍵盤保護蓋重得多,所以連同 iPad Pro 帶出街用,大家當它是一部手提電腦般攜帶就好了。

▲上面較厚的是 Logitech Create,而較薄的是 iPad Pro 原廠鍵盤蓋,可見 Create 真的厚了差不多一倍厚度。

背光鍵盤熄燈都照用

Logitech Create 的另一特點,就是它的鍵盤設有背光功能,當它感應到你在擊打鍵盤上的按鍵,背光就會自動亮起,令大家就算在關燈或較暗的室外,亦可以照打字,對於經常要在較暗或關了燈的會議室用 iPad Pro present 同時又要使用鍵盤,又或者想晚上關了房燈仍可使用 iPad Pro 的用家來說,十分有用。另外鍵盤上亦有調較鍵盤背光亮度的專用按鍵,使用方式與調較熒幕光暗差不多,這一點亦值得一讚。

▲鍵盤布局與一般手提電腦差不多,筆者就覺得它更像 MacBook Air 的鍵盤。

▲由於有背光,所以關了燈亦照用可也。而最頂行左二及三的按鍵就是調較背光亮度的按鍵。

▲另外 Logitech Create 亦比原廠鍵盤保護蓋穩陣,就算輕按機身亦不會太容易 collapse。

▲另外要收起亦比原廠鍵盤保護蓋方便,只要拉平機身再合埋就可以了。

▲不過由於鍵盤位是直接蓋在熒幕上,雖然鍵盤與熒幕之間也有少許空隙,但長久使用或放於袋內連熒幕壓在鍵盤上,有可能會令熒幕出現鍵盤「控」;不像原廠保護蓋般,蓋著熒幕上的位置是絨布,不會留「控」。

打字手感勝原廠

至於鍵盤布局方面,Logitech Create 的鍵盤與傳統輕薄型手提電腦的鍵盤差不多,應有的按鍵亦一應俱全,唯一可惜的是沒有了熒幕擷取鍵,要 cap screen 大家還是要用回 iPad Pro 機身的 Power + Home 鍵,比較麻煩。至於鍵盤手感方面,Edward 試過後就覺得它可以與 MacBook Air 的鍵盤媲美,鍵深肯定比原廠鍵盤保護蓋上的鍵盤深,打字回彈力亦較強,就算長時間打字都唔會感到累;另外每個按鍵也有一點鍵距,打字起來亦更似在手提電腦上打字,這一點亦值得一讚。不過按鍵邊位會有幼幼的空隙,有機會會跌塵或食物碎屑進去,萬一倒瀉水在鍵盤上亦有機會令鍵盤損壞。但要有背光鍵盤就只能如此設計,對鍵盤的保護程度肯定沒有原廠的鍵盤保護蓋那麼好。魚與熊掌,大家自行選擇了。

▲Logitech Create 的鍵盤抗起來幾舒服,感覺真的與在一部手提電腦上打字差不多。不過按鍵與套身之間有空隙,有可能會藏塵或食物碎屑,亦沒有防濺水功能。

▲相比 iPad Pro 原廠保護蓋的鍵盤,打字相對沒有 Create 般舒服,但就採用完全密封設有,不用擔心藏污納垢,亦可防濺水。

總結:貴、重但打字舒適

其實 iPad Pro 的原廠鍵盤保護蓋在打字上已算頗為舒適,而 Logitech 今次推出的 Create 鍵盤保護套,由於採用類似手提電腦般的鍵盤設計,對於需要長時間打字的用家(例如:筆者)來說,確實是更加合用的 iPad Pro 配件。雖然套本身比較重,過千的售價亦比較貴,但大家都知道 Apple 的原廠鍵盤保護蓋也要索價 $1,348,而 Logitech Create 定價就只是 $1,299,還提供更周全防護、更佳鍵盤及有背光功能等優勢,如此衡量起來,似乎入手 Logitech Create 更加划算哩!

售價:$1,299
查詢:Good Century(3619 6499)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