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未打算與 Android 合併!Google 澄清 Chrome OS 將繼續存在

目前 Google 擁有 Android 及 Chrome OS 兩種作業系統,而由於兩者的普及率有一定差距,所以早前就有消息指 Google 有計劃將兩者合併起來。不過 Google 及後很快便在官方 blog 上作出澄清,並表示 Chrome OS 將會繼續存在,印證了他們並未打算淘汰這個作業系統。

Android and Chrome 部門高級副總裁 Hiroshi Lockheimer 在聲明中特別提到,目前他們正計劃為 Chrome OS 添加更多的功能,當中包括全新的媒體播放器、建基於 Material Design 的新版面及改善性能等,而且更會持續專注在保安方面。除此之外,憑藉著每 6 週的軟件更新週期,以後 Chromebook 的表現將只會越來越好。從上述的資料可以看到,今後 Google 將會繼續維持 Chrome OS 的更新及支援,而這點正正打破了早前有關 Chrome OS 將會被放棄的傳聞。

與此同時,Google 同時亦表示他們現正計劃在 2016 年內推出「十多款」新型 Chromebook,可見他們似乎並未有打算像 Microsoft 一樣,將手機、平板及電腦的作業系統以同一個系列(Windows)合併起來,如此一來即表示 Android 及 Chrome OS 將會繼續以獨立形式存在,同時亦意味著 Chromebook 如想全面開放應用 Android app,可能還需要再等一段時間才能實現。

來源:Goog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