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業家午餐小聚 】社交媒體達人 Rudi Leung 的一席話

上星期五(10月16日),unwire space 邀請了資深廣告人 Rudi Leung 與一眾初出茅蘆的創業朋友來一場午餐小聚,一邊談論公關技巧,一邊分享他做廣告的心得。整個午餐小聚均以非常隨心的形式進行,沒有了平時嘉賓在台上說話、觀眾安座收聽的潛規矩,大家可以近距離與 Rudi 邊食邊講,交流意見。

▲ Rudi 是個大忙人,難得前來分享,大家都很積極與他交流。

▲邊食邊講,大家更加容易開口。

網絡世界變得快 心理素質要夠高

Rudi 在廣告界打滾多年,處理過不少公關危機,隨著時代變遷,宣傳的渠道亦逐漸由平面及電視廣告,轉為以網上為主的 Campaign,他認為最大的挑戰是要在 Campaign 公開後隨時面對突如其來的即時反應。網民反應迅速,好與不好也會有直接回響,做網上宣傳要懂得調整心理,也要給予適當回應,變得更不容易。

但他強調,每次宣傳 Campaign 的經歷都不同,但都有一個「信」字。你要客戶安心將產品交到你手上宣傳,除了客戶要有膽色相信你的決定,你也要有讓人信服的方法才可行。他舉例說某大化妝品品牌過往大灑金錢賣電視廣告,但 Rudi 認為這方法已經過時,建議將錢純放在網絡宣傳上,後來出來的效果非常好,除了是產品本身有它的魅力,適當地運用網絡做宣傳也是重要的。

尋找更多可能性 不要為自己設限

Rudi 亦都提及到因為香港現時過分依賴 Facebook 作為宣傳渠道,有一定的制肘,但因此亦要更了解這個平台。不要因為 Facebook 說要調整策略-例如重視影片傳播,就抹殺文字 Post、相片 Post 的可能性,同時也要適當地使用其宣傳工具,只靠「Boost Post」已經不夠,用 Facebook 商業賬戶有更多「落 Ad」的方法,應該要多作嘗試,找到一個最切合公司需要的宣傳方法。

另外,Rudi 亦都有提到要維持自己的品牌定位就要有一定的堅持,他分享了自己試過拒絕一些不乎合現實期望的產品宣傳經驗,認為自己當初出來創業的原因就是要擺脫傳統大公司或行業的束縛,如果重蹈覆轍,其實無必要咁辛苦自己出來搞公司,他寄語創業的朋友不要為了眼前的利益忽略了公司長遠的發展。

▲當日除了 unwire spacers 之外,也有一些創業朋友參加小聚,非常熱鬧。

Unwire Space 會不定期舉行小聚會,拉近城中名人及創業朋友的距離,讓大家有更多的機會向他們偷師學習。我們亦希望透過不同形式的分享活動,讓一眾創業人士可以從不同的面向了解社會大眾以至環球市場,從而幫助到大家發展自己的公司。

其他創業聚會:

【 創業 106 】共享經濟的「賺錢位」
【 創業 105 】如何講出公司 Juicy 小故事?
【 創業104 】「顛覆創新、跳出香港」

【 創業103 】「錢從哪裏來?」
【 創業102 】「如何搵 Intern?」
【 創業101 】「如何慎選合伙人及團隊?」

甚麼是 unwire.space ?

unwire.hk 一直都有報道生活科技,亦有採訪科技創新企業。我們希望透過成立共享工作間 Unwire Space 推動一下香港創業文化的發展。 UNWIRE Space 就位於我們編輯室旁,一個結合新媒體宣傳力的共享工作間就是我們與眾不同的 unwire.space 了。

<詳情請按此>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