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推轉子引擎 Mazda RX Vision 令人期待

有一定年資的車迷相信會聽過 Mazda 的經典跑車 RX-7,當時採用轉子引擎配合渦輪增壓,讓細 cc 排氣量都可以做到大馬力輸出。可惜世界各地的環保法例越來越嚴苛,Mazda 要將未能達標的轉子引擎推出市場。Mazda 年前已經表明不會放棄技術,早前就有新車現身。

東京車展期間 Mazda 展出了全新概念車 RX-Vision,用上修長而流線的設計,車身內外都不算前衛,意味著短期內推出量產的機會甚高。可惜有關此車的資料不多,只知道它將會配備全新研發的 SkyActiv-R 轉子引擎。不少車廠都開發油電混合 Hybrid 或純電動車,不過 Mazda 就押注在 Skyactiv 技術,目標是提升引擎效率和減低廢氣排放;現在將 Skyactiv 技術應用到轉子引擎上,新一代轉子引擎跑車有望在短期內面世。

來源:jalonpik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