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公佈 2015 Q4 業績!新 iPhone 用家有 30% 來自 Android

當 Apple 每季發表財政報告時,不少人都會將焦點集中在 iPhone 的銷量上。至於今日 Apple 亦終於公佈了 2015 Q4 的業績,雖然該季 iPhone 的銷量比起預期中稍低,但數字卻遠遠高於去年同期,顯示最新款的 iPhone 6s 及 iPhone 6s Plus 似乎賣得不錯。

據 Apple 公開的資料顯示,2015 Q4 他們總共售出了 4,804 萬部 iPhone,雖則這個數字比起之前華爾街日報預測的 4,872 萬少大約 70 萬部,但相比起去年同期的 3,972 萬部絕對有飛躍性的增長。除此之外,由於 iPhone 6s 及 iPhone 6s Plus 在 9 月 25 日才推出,所以當中只有兩個工作日的銷量能納入 Q4 的統計之內。

與此同時,Apple CEO Tim Cook 亦公開了一些特別的數據,比如他表示過去一季的 iPhone 買家當中有 30% 是來自舊 Android 機用戶,比率是有史以來最高。至於 iPhone 在中國地區亦取得不錯的成績,因為在中國、香港及台灣等地來自 iPhone 的收入就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 99%,達到 125 億美元,而更值得留意的是由於 Q4 中國當地的手機銷情通常比較差,所以能出現如此高增長確實是意料之外。

雖則 2015 Q4 iPhone 的銷售情況依然突出,但另一邊廂 iPad 的整體表現卻持續低迷,總銷量只有 980 萬部,比起去年同期大跌約 20%,至於 Mac 機的銷量亦只由去年 Q4 的 550 萬部增加至 570 萬部。由此可見即使 Apple 上季的純利達到 111.2 億美元,但毫無疑問當中的主要功臣依然是來自 iPhone。

來源:MarketWat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