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吋 4K 電視「斬件」上陣?小米電視 3 賣 4,999 人仔 11 月 3 日中國開售

 

近期大陸電視機品牌動作多多,那邊廂 Letv 樂視不斷發動攻勢,這邊廂小米也在今日出手還擊,發布全新小米電視 3。這款用上 60 吋 LG 3,840 x 2,160 4K UHD 屏幕的電視機,最大賣點就是用上分體式設計,屏幕就是單純的屏幕,不設智能電視主機板及調諧器(Tuner),令其金屬機身僅厚 11.6mm,非常纖薄。

由於採用分體式設計,因此小米電視 3 的屏幕就可做到只有 11.6mm 薄。

主機融入 Soundbar 之中   用「米綫」連接

那麼主機板及輸入端子等等又設於哪裡呢?答案就是放在 Soundbar 喇叭之中。小米電視 3 將會配備一個獨立的 Soundbar 喇叭,除了支援 Dolby 及 DTS 音效解碼、設有 Dolby Audio 音效處理之外,該喇叭亦同時是小米電視 3 的智能電視主機,所有晶片、底板、DTMB 電視調諧器接駁端子均設於 Soundbar 之中,與屏幕之間就只連接一條用上 Mi Port 接頭的專用「米綫」。(唔係食個啲米線呀。)

將主機融入到 Soundbar 喇叭之中,小米電視主機亦將會獨立上市,定價 999 人民幣。
屏幕與主機之間,就用上專用的「米綫」連接。

配備 HDMI 2.0 端子 支援 4K/60p 訊號

除了 MI Port 之外,該 Soundbar 主機還設有 3 組 HDMI,以及 USB 3.0、USB 2.0、D-Sub 及 Ethernet 接頭各一組,當中 3 組 HDMI 均為 2.0 版本規格,支援 4K/60p 訊號,而內置的 Mi-Player 多媒體播放器,亦對應 H.265 4K/60p 訊號硬解,規格確實是見得人。

主機配備 3 組 HDMI 2.0 輸入端子,對應 4K/60p 訊號輸入,亦可硬解 H.265 4K/60p 檔案。

分體設計不算新鮮 勝在接駁方便又整齊

坊間在看到小米電視 3 發布之後,無不對其分體式設計表示驚奇,但其實早在 08 年推出的 Hitachi 超薄電視機,以至近年的 Samsung 旗艦級 4K UHD 電視機,亦已用上類似的分體式設計,當中 Samsung 也是採用自家獨有的 One Connect 接駁端子去連接主機及屏幕。

艾域認為這種設計好處是接駁器材時更為方便,亦可避免電視機背後線材亂七八糟。小米電視 3 將於 11 月 3 日於中國開售,定價 4,999 人民幣,折合港幣約為 $6,000,而 Soundbar 主機亦將會獨立發售,定價 999 人民幣,折合港幣約為 $1,200,相信正式開售之後,定必會有水貨引入香港,有興趣的 Wire 民就可多加留意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