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公司機」由 PC 轉 Mac ! IT 支援求助率由 40% 激減至 5% 要 CUT 人..

自從 IBM 去年宣佈與 Apple 合作之後,其公司內部已身先士卒引入更多 Mac 機供員工使用。而且這項措施似乎已漸見成效,皆因 IBM 辦公一體化服務部副總裁 Fletcher Previn 今日就表示目前使用 Mac 機的員工向 IT 部門求助的比例,竟然比起使用 PC 的員工少一大截,有效地降低了公司的成本。

早於今年 5 月 IBM 作出了一項重大改動,容許公司內部員工選擇使用 Windows PC 或 Mac 機,而他們原本計劃在 2015 年底前向員工提供 5 萬部 Mac 機,不過自措施推出之後就大受歡迎,截至目前為止就已經引入了超過 13 萬部 Mac 機,比起目標機數超出兩倍有多。而更令人驚訝的是 IBM 的後台技術支援團隊卻只有 24 人,之所以能削減相關的人手,最主要是因為 Mac 員工的求助比率只有 5%,越越低於 PC 員工的 40%。

值得留意的是一般企業 IT 部員工及其他部門的員工比例平均數為 1:242,不過如今 IBM 所達到的比例卻竟然是 1:5,400!Previn 認為上述的數字明顯反映出一個事實,就是 Mac 機極容易上手,而且操作上亦簡單方便。除此之外,不論在購入及管理方面,Mac 機所需的成本都遠低於 PC,再加上出事率較低員工無需經常向 IT 部求助,削減了的 IT 部人手亦可大大節省成本及時間。所以長遠而言,他預計將來公司內部使用 PC 的員工只會越來越少,而他們每買入一部 Mac 機,其實都是在為公司慳錢及賺錢。

來源:appleinsid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