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終於出來解畫!Samsung 及台積電版 A9 處理器耗電量其實分別不大

話說日前網上爆出的 A9 處理器問題後,令不少 iPhone 6s 及 6s Plus 用家人人自危,因為有指目前市面上發售的兩款新 iPhone 都有可能會用到 Samsung 或台積電生產的 A9 處理器,而且測試後更發現 Samsung 版本會更加食電。而在上述消息出現了幾日之後,如今 Apple 就終於正式出來解畫。

值得留意的是在各方人士的實際測試及跑分中,台積電生產的 A9 處理器都比 Samsung 生產的更加慳電,因此不少人之後都紛紛檢查自己的手機到底是採用哪一個廠商生產的處理器,而不幸買入採用 Samsung A9 處理器 iPhone 用家自然會大吐苦水,猛然批評 Apple 採用兩種性能不同的處理器並不合理。

不過 Apple 日前就終於正式就這個問題為自己辯護,並表示所有 iPhone 6s 及 iPhone 6s Plus 不論任何型號、容量及顏色,當中所採用的 A9 處理器全部都符合 Apple 的最高標準,擁有最好的性能及更高的電池續航力。至於近日坊間所進行的各種測試,由於全部都在高負載的情況下長時間對電池進行測試,因此並不符合正常使用的情況,根本就是以誤導的方式去衡量實際的電池續航力。最後 Apple 更同時提到在官方測試及消費者數據中顯示,即使每款 iPhone 6s 及 iPhone 6s Plus 耗電量有所分別,但彼此之間的差距最多就只有 2% 至 3%,是一個可接受的水平。

來源:TechCrun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