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靠 CrossOver、WINE!Android 都可用 Windows 軟件

有使用 Mac 的讀者們,對於 CrossOver 和 WINE 應該不會陌生,這套軟件讓用戶在 OS X 執行 Windows 程式。CrossOver 和 WINE 將會在年底前登錄 Android,用戶將有望在 Android 手機和平板使用 Windows 正式。

不過並非所有 Android 裝置都可以使用 CrossOver 和 WINE,只有使用 Intel x86 和 x64 處理器的裝置才兼容。換句話說,大部份使用 ARM 架構處理器的手機和平板,由於沒法運行 X86 編碼,所以無法享用得到。就算你使用的是 ASUS Zenfone 2 一類手機,也不代表所有 Windows 程式都可以對應,在 CodeWeavers 網站有詳細的對應表可以參考。

另一問題是並非所有 Windows 程式都對應觸控螢幕,如果沒有連接滑鼠或鍵盤,使用起來可能會困難重重。

來源:phonearen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