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brand 2015 全球品牌排行榜!任天堂 15 年來首次跌出頭 100 位

每年品牌顧問公司 Interbrand 都會公佈全球最佳品牌的排行榜,而 2015 年的排行榜日前終於正式公開。一如所料 Apple 及 Google 就再次蟬聯第一及第二位,但過往榜上常客任天堂今年則被踢出頭 100 位之外,是 15 年來首次出現這種情況。

據了解 Interbrand 會根據全球各大品牌的財政表現及盈利等資料,從而再計算出各品牌的價值及排名。至於 2015 年頭兩位品牌依舊由 Apple 及 Google 獲得,兩者的價值達到 1,700 億及 1,200 億美元,比起去年增長 43% 及 12%。

除此之外,今年一共有 6 個日本品牌打入頭 100 位,當中包括有 Toyota、Honda、Canon、Nissan、Sony 及 Panasonic,排名分別為第 6、19、40、49、58 及 65。不過令人意外的是自 2001 年起每年都躋身頭 100 位之內的任天堂,今年則首次未能打入排行榜內。

據 Interbrand 日本區 CEO Yuki Wada 表示,任天堂今年之所以會被剔出排行榜,最主要的原因是由於他們並未能跟隨市場的變化,比如他們沒有好好把握機會進軍手機遊戲市場(最近才推出首款手機遊戲《Pokemon Shuffle Mobile》,但卻只是一款移植作品)。反觀 Facebook 及 Amazon 則能跟隨趨勢不斷作出變化,所以兩者的價值不斷大幅增加。

來源:The Japan Time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