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先生幾多點?帶你睇 Swatch & Art 藝術展

揀手錶唔一定愈貴愈好,亦唔一定愈高科技愈好,某程度上戴著甚麼手錶亦代表你是甚麼人。今日我依莉詩就帶大家睇下 Swatch & Art 藝術展,睇下會唔會改變你對揀手錶的要求?

19 隻巨型掛牆手錶顯創意

手錶一直被視為世界最小的畫布,亦可以視為一件貼身的藝術品。由 10 月 5 日至  25 日,尖沙咀海港城會舉行《Swatch Loves Art‧Best Time Ever》藝術展,當中展出了由 19 個本地及國際知名的創作單位所設計的 2.1 米高 Swatch MAXI 掛牆手錶,有的充滿藝術感、有的玩味十足。就等我介紹其中幾隻充滿香港味道的俾大家先睹為快。

▲ 以 「偽 8-bit」的動畫諷刺時弊而出名的 DDED 將手錶想像成時間巨輪,會旋轉的錶面令靜止的圖像變得生動。動畫中,裡面的打工仔、的士同垃圾桶又令人想起更多的含意。

▲ 由東尼電機設計的手錶以小時候遊戲「狐狸先生幾多點?」為藍本,用不同動物令這個世界拉近距離。

▲ 門小雷將小時候的零食畫在錶上:漢堡包糖、媽咪麵、眼鏡糖等等,令人想起小息衝去小食部買零食的美好時光。

▲ 鋼琴家 Phoebus Chan 將琴譜幻化成唱歌的小鳥站在電線及燈柱上快樂的畫面。

▲ Erwin Luthi 將充滿傳統特色的花牌融入瑞士的 Swatch MAXI 手錶中,令兩種文化特色互相輝映。

▲ 熱愛將中國風 Baby 畫到各種潮物上的 Dorophy Tang 今次就以萬物誕生於地球一刻作主題為手錶增添生命力。

▲ 周秀娜將逐漸被遺忘的菲林底片放入手錶,藉此向傳統菲林電影致敬。

 

 

100隻手錶體現經典

除 19隻巨型手錶外,同場展示了 100 隻自 1985 年起由不同藝術家設計的 Swatch & Art Collection 經典手錶,當中代表著不同年代的潮流同特色。

▲ 瑞士著名畫家 Alfred Hofkunst 在 1991 年設計出由歐洲早餐材料,青瓜、紅椒同煙肉蛋為藍本的手錶,更以真空包裝密封,玩味十足。

▲  英國時裝設計師 Vivienne Westwood 在 1993 年以溫軟、浪漫、花哨的「PUTTI」及 嫵媚十足的「ORB」等元素,將時尚潮流及藝術混為一體。

▲ 1994年 法國時裝界享負盛名的 Christian Lacroix 設計了華麗的聖誕限量手錶。不但以一個金光閃閃的太陽取代時分針,更鑲有 24 顆彩色水晶,寓意每時每刻的寶貴。

《Swatch Loves Art‧Best Time Ever》藝術展

地點: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大堂 II

日期:2015 年 10 月 5 日至 25 日

時間:上午 10 時至下午 10 時

查詢:2175 5218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