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裝個 App,不用升 Android M 也知手機充電快慢

Android 6.0 Marshmallow 棉花糖將會為手機加入 Charging Speed Indicator 功能,在充電時表示充電速度的快慢,不過非 Nexus「親生仔」的用戶可要等一排才有得用這項功能。其實在 Android 手機,裝一個 App 就可簡單得知充電速度,不用等啦。

今次介紹的是名為 Ampere 的 App,它的功能簡單易用,就是在充電時顯示充電速度。

▲安裝及打開後,將需數秒至十數秒時間進行測量。

▲在未充電時會顯示你的電力消耗速度,不過因為每次出入畫面會重新測量,所以不太測到玩遊戲時的耗電量。

▲在測量前,如果使用 Android 5.0 以下系統的,需要勾選使用舊測量法。

充電實試:Notebook + 一般線材

▲在插上電源後就會提供充電速度了,顏色也會變成綠色。圖為使用 Notebook 以品質較好線材進行充電,可充上二百多的 mA。

充電實試:Notebook + 5 蚊雜牌

▲同樣使用 Notebook 進行充電,不過今次使用 5 蚊的「雜牌」線,可看到充電速度超慢,只有數十 mA。

充電實試:原裝 AC 充電器

▲直接使用原裝 AC 充電器充電,速度就上至 600 mA 以上了。

充電實試:3.1 A 輸出外置充電器

▲最後嘗試用一個 3.1A 的充電器充電,速度可上升至超過 1000 mA,速度飛快。

▲Ampere 為免費軟件,付費的話可以去除廣告,另外會增加通知、Widget 等功能。

我們經常在不同的來源為手機進行充電,每每都會發覺速度有別,而且是很大程度的分別。透過這個 Ampere App 就可以從數字上明確的得知狀態。那當有急需時,你就知道應從哪個來源充電了。

Ampere

下載地址: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gombosdev.ampere&hl=zh-T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