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資料 ! 中國全球最長高 180 米玻璃吊橋

由玻璃建成的建築物通常都予人與別不同的感覺,而最近在湖南平江縣石牛寨國家地質公園中,就終於出現了一條全球最長的全透明高空玻璃吊橋,並且已正式開放給遊客使用。據知該條吊橋原本是由木板搭建而成,不過為了吸引更多遊客,於是有關方面在去年開始就決定將之改建成玻璃製造。

據該地質公園的發言人表示,今次這條玻璃吊橋是由 11 位工程師合力興建而成,全長 300 米並離地面 180 米。首先在更換原有的木板之前,工作人員先為吊橋加添全新的鋼纜及支柱,其後在拆出木板之後,接著他們便鋪上 24mm 的強化玻璃。參與該項計劃的其中一位工程師指出,吊橋所使用的強化玻璃強度比起一般玻璃堅硬 25 倍,配合超強的鋼纜及支柱,即使在上面奔跑及跳躍,玻璃吊橋都不會損壞。

其實類似的玻璃吊橋近年已越來越常見,比如美國的大峽谷國家公園本身就有一條馬蹄形玻璃橋,並成為當地的著名景點。此外芝加哥的 Willis Tower 的觀景台地板亦是由玻璃所製成。不過今次這條中國製玻璃吊橋的最長紀錄或很快會被打破,因為據消息指中國張家界大峽谷將會在 10 月開發一條玻璃橋,其總長度達 430 米,並會坐落於海拔 1,460 米的峽谷之上。

來源:Daily Mail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