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個實用小 Tips: 如何在 LinkedIn 上引人注意

LinkedIn 是一個以商務為主的社交平台,上面的活動大多都是與商業交流有關,可供專業人士拓展商務人脈,還可以用作招聘人手,所以一個具吸引力的 LinkedIn profile 有助搵工事半功倍。大家知道不少在 Facebook 呃 Like 的方法,但這些吸引注意力的方法,在 LinkedIn 這個正經八百的專業平台上似乎就不太適用了,以下有 3 個實用小 tips,教你如何在 LinkedIn 上成功推銷自己!

Tip#1 加入群組和積極參與

加入與自己屬於同一專業的群組,有助擴闊於業內的人脈,圈子廣了即等同開拓了更多可能和機會,當然單單成為組內一員是不夠的,還要積極參與,令自己變得 visible,例如主動回應組員、提出問題、帶領討論等,把自己定位為有獨立思考能力的領導者,令同業注意到你。

Tip#2  善用「推薦」

他人的推薦對僱主和 recruiters 而言極具參考價值,除了為自己爭取更多推薦外,不妨為曾共事過的朋友和同事寫推薦信,對你而言只是舉手之勞,但被推薦的人會感到很貼心,心中感謝你的肯定,日後為你引薦的機會就更大了。而且你的推薦會在被推薦者的 profile 上顯示,換言之,對方 LinkedIn 中的人脈可從他的 profile 上得悉你的存在,令自己得到更高曝光率,說不定在他的圈子中,正正有人在尋找像你這樣的人才呢。

Tip#3 列出具體成績

與其重點列出的過去職位的職責範圍(what you did),倒不如把焦點聚焦於你實際取得的成果(what you achieved)。每份工作都有衡量工作成績的準則,所以 achievement 一欄是很重要的,僱主和 recruiters 對工作職責和所需技能心中有數,結合你重點列出的成績,例如你為公司帶來了怎樣的效益、在你的領導下成功完成的企劃等,把工作能力量化,令你的 profile 完整而立體。

假如你已建立了一個 LinkedIn profile,相信你已明白這個社交平台的價值和重要性,但要在眾多 LinkedIn 用家中脫穎而出,得到他人注意,就要多花一點心思了,希望這 3 個小 tips 可以幫到大家!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