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夷所思!全球首宗人頭移植手術最快 2017 年底進行

隨著醫學日漸進步,目前已經有不少人體器官可以進行移植,但當提到肢體移植則比較困難,更莫講是要移植頭顱呢!不過今年初一位名為 Sergio Canavero 的博士卻提出了這個大膽構思,並且更成功找到一位俄羅斯病人參加這項手術,而最新資料更顯示他最快會於 2017 年 12 月動刀換頭!

其實自從 Sergio Canavero 提出了這項名為「HEAVEN」的頭部移植計劃之後,其概念與複製人一樣都在道德倫理及技術可行性上出現爭議,並且更引來廣泛關注。不過 Sergio 博士卻似乎並未有受到上述的問題困擾,而且早前他更公開了該頭部移植手術的全盤細節,當中更列出了手術的完成方式,而最大的阻礙捐贈者方面,現時就已經找到一位俄羅斯病人 Valery Spiridonov 捐出頭部。

據了解參與手術的 Valery Spiridonov 今年 30 歲,而本身他患上了一種名為 Werdnig-Hoffmann 的遺傳性肌肉萎縮症。雖然以往從未有移植頭部的先例,但 Valery 依然決定自動請纓,並希望將頭部移植到其他軀體後可以展開新生活。而這位志願捐贈者其後更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他理解自己將會參加一項重大及重要的手術,雖然頭部移植的確存在極大風險,但他卻毫無猶豫希望能朝著這個方向作出努力,若然手術不幸失敗的話,大不了將剩下的遺體捐贈出去作出貢獻。

來源:Discovery New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