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手機不「防水」?Sony 建議用家切勿在水中使用各款 Xperia 手機

相信有購買 Sony Xperia 系列手機的用家,除因為 Sony 本身的品牌知名度外,或多或少都可能會被其防水防塵功能所吸引,而且官方一直以來都以此作為賣點。不過 Sony 今日在官網上卻忽然作出警告,並表示不建議用家在水中使用 Xperia 系列裝置,莫非其防水功能並非如想像般高?

據了解在 Sony 手機產品的列表上,最近他們就特別加入了「謹記不要在水中使用裝置」的描述,而根據以往官方公開的資料顯示,大部份 Xperia 手機本身都具備 IP68 防水防塵功能,理論上可以在 1.5 米的水深下正常運作 30 分鐘,這點的確所言非虛。不過官方其後就解釋到,有關的防水測試其實只是在實驗室環境下進行,而且測試時手機亦只是處於待機模式。因此 Sony 就建議大家最好不要在水底下使用手機進行各種工作,比如不要在水中拍照,以及避免帶住手機去跳水或潛水。

值得留意的是除現時售賣中的 Xperia Z3 之外,上述的描述亦同時出現在 Xperia Z5 系列的產品頁面之上。至於為何 Sony 今次會修改有關防水的條例呢?主要可能是由於不少消費者都以為既然 Xperia 產品本身有防水功能,那麼就隨便在任何水中環境下使用,反而忽視了 IP68 的防水功能其實有一定限制。由此可見今次 Sony 在網頁上作出建議,似乎是希望在保養方面為自己帶來保障,以免用家在不合理的水中環境下用壞了手機,然後又要官方承擔維費用。但問題是……Sony 的廣告都是話俾大家聽可以係水入面影相喎,咁……

來源:Son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