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域:「輕巧夠彈性 聲音表現合格」LG Tone+ HBS-500 運動藍牙耳機初步評測

 

在日常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艾域總有一個「奇怪」習慣,那就是留意車廂中其他乘客使用的耳機或耳筒。近日雖然秋意漸濃,但實際天氣仍然頗為悶熱,因此自己的頭戴式耳筒依然放在家中待命,入耳式耳機則成為主要的路上拍檔。

說到入耳式耳機,最近乘車偶而會見到藍牙頸掛式耳機的蹤影,而身邊亦有不少朋友正使用這類產品,貪其正裝、Smart Casual 還是便服均可配搭得宜。說來慚愧,艾域多年來其實都未有親身測試過任何一款藍牙頸掛式耳機,而今日正式發布的 LG 入門級產品 Tone+ HBS-500,就令我對這類產品留下不俗的印象。

29g 輕如無物

LG 是市場上其中一個頗為著力發展藍牙頸掛式耳機的品牌,整條產品線的外型設計也算討好,沒有笨重累贅感。至於今次試用的 Tone+ HBS-500,機身總重量僅為 29g,比不少有線入耳式耳機還要輕巧。除了輕身之外,HBS-500 的掛頸支架更採用彈性設計,頸粗頸幼亦一樣能夠迎合得到。

 

HBS-500 設有黑、白兩種顏色選擇。
掛頸支架採用彈性設計,不同頸型均可舒適地佩戴。
兩邊耳機的線長需手動調校。

支援免提通話    3 組控制鍵操作方便

除了可以用作無線聽歌之外,HBS-500 還內置收音咪高峰、狀態震動器及 3 組獨立控制鍵,不論是接聽或完結來電、播放歌曲、調校音量等,都可在耳機上全部做得到。不過,對比已在市場開售中的旗艦型號 Tone Infinim HBS-900,以及早前在電腦通訊節曝過光的 Tone Pro HBS-760,HBS-500 雖然一樣設有方便收納的磁性耳塞設計,但就未有配備 aptX 藍牙解碼,未能配合同樣支援 aptX 編碼的智能裝置,去獲得更佳的聲音表現。

左邊機身設有多功能操控鍵,可作播放歌曲及接聽來電,而收音咪高峰亦內置於這邊機身。
右邊則是兩個獨立的音量增減鍵,亦可進行快進/快退及上/下一曲操作。
耳塞背面用上磁性設計,方便收納。
採用 Micro USB 作充電,官方公布滿電狀態可作 7.5 小時音樂播放或 9 小時通話,而待機時間則可長達 500 小時。
同場亦有展示已售賣當中,旗艦型號 Tone Infinim HBS-900,為 LG 與 harman/kardon 合作研發的產品,支援 aptX 解碼之餘,電池亦有著長達 14 小時音樂播放或 17 小時通話時間,並採用可伸縮式耳機線設計。
另一款產品 Tone Pro HBS-760,則不設伸縮式耳機線,但同樣支援 aptX 解碼,並與 HBS-500 一樣為藍牙 4.1 規格,音樂播放及通話時間分別為 10.5 小時及 16 小時。

艾域:「隔音理想,低頻先行」

艾域於發布會現場使用 LG L24 智能手機,透過藍牙配接 HBS-500,然後使用《Onkyo HF Player》播放 Muse《Dead Inside》24bit/96kHz AIFF 音樂檔。HBS-500 給艾域的第一感覺是真的十分輕巧彈性,即使嘗試大幅度轉動頭部,耳機仍然沒有出現被拉緊的情況,而其隔音表現也是值得一讚,播放歌曲時幾乎完全聽不到現場周圍任何聲音。

至於音色方面,艾域覺得 HBS-500 的低頻力度及量感均有令人驚喜的表現,亦未有因偏重低頻而影響人聲清晰度,整體聲音也夠開揚。不過由於未有對應 aptX 解碼,令其輸出聲音的細節未夠圓滑及紮實,整體聽感亦較為平淡,總括而言算是合格水平吧。

售價:$498(HBS-500),$598(HBS-760),$1,148(HBS-900)
查詢:LRT(2395 3913)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