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甩 Google!Moto 360 借外力進軍中國

早前我們報導過 Google Play 將有可能通過 Huawei 的協助下重新進入中國,另一項 Google 的新產品 Android Wear 亦會進軍大陸,靠的是被聯想收購的 Motorola。日前發表的 Moto 360 第二代已經確認會在大陸上市,不過大陸版並未用上 Google 服務。

雖然種種跡象顯示,Moto 360 已經擁有中文介面,不過由於 Google 的服務還未在大陸開通。語音系統還是要靠第三方提供。將會取代 Google Now 的語音服務名叫「出門問問」,一直有研發 Google 的替代方案。另一方面,搜狗地圖亦會替代 Google 地圖;而且用戶還可以藉著非 Google Play 安裝第三方軟件到 Android Wear。

有分析指 Google 除了為重新進入中國作準備,亦期望通過這折衷方案,讓 Android Wear 可以進入龐大的中國市場,避免讓 Samsung 的 Tizen 平台和 Apple Watch 座大。

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