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過程超有型!Nike 公開展示鐵磁流體製 KD8 波鞋

現時鐵磁流體(ferrofluid)這種物質絕大多數都只應用在工業及藝術層面上,例如日前我們就介紹過一款 Ferrolic 鐵磁流體掛牆鐘,水滴一般的形態令人留下深刻印象。至於近日就連著名運動產品品牌 Nike 都應用這種技術,並嘗試以鐵磁流體去製成一對 KD8 波鞋。

據了解今次這對鐵磁流體 KD8 波鞋是由 Nike 與 Guild 合作設計,當中他們首先以 3D 列印複製出一對塑膠製 KD8 波鞋,而上面更會加入各式花紋及圖案,至於其內部則會設有一組可移動的磁鐵。及後該對波鞋便放置在一個充滿鐵磁流體的容器內,而當波鞋內的磁鐵由上至下移動時,鐵磁流體便會隨著磁力吸附在波鞋表面,並將上面的花紋及圖案呈現出來,看起來相當有動感。

而為吸引消費者注意,Nike 更特別將這對鐵磁流體 KD8 波鞋放置於紐約的 Niketown NYC 進行示範,大家可以看到鐵磁流體的整個流動過程。不過比較可惜的是 Nike 並未有透露會否推出這款鐵磁流體波鞋,而且目前亦未知他們會如何有效應用這種技術。

來源:Guil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