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貨載人都得 單車 Side Car 登陸北歐

在香港騎單車限制多多,就連載人都不准許。外國的規例則寬鬆得多,於是就衍生出各種各樣單車產品。在單車文化極度興盛的丹麥,就孕育出專門製作與別不同載人載貨均可的單車 Sidecar 生產商。

以往只有舊式電單車會安裝掛在車側的載人 Sidecar,來自丹麥的公司 Scandinavian Side Bike 忽發奇想, 以玻璃纖維和碳纖照辦煮碗。手製的單車 Sidecar 可以承載兩名小孩,或者作為運貨用途,當冬天下雪無法騎單車時,Sidecar 又可以輕鬆拆下當作雪橇使用。

不過,單車 Sidecar 在成本超高的北歐以人手製造,可以想像售價有幾高。玻璃纖維基本版連人造皮雙人座椅就要 1,635 歐元(約 14,432 港元),還未計算兒童安全帶等配件,碳纖版本更要 2,175 歐元(約 19,198 港元)起。

來源:gizma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