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品一樣!Ferrolic 鐵磁流體掛牆鐘數字猶如水滴般流動

相信大家可能比較少聽過鐵磁流體(ferrofluid)這個名詞,其實它是一種具有磁力的液體,可以通過磁力去改變形態及位置。至於近日有設計師就利用了這種物質去製作出一款「鐵磁流體掛牆鐘」,除具備實用的時間功能外,看起來更感覺是一件藝術品。

其實鐵磁流體最初是由 NASA 工程師設計,當時他們就設計出一種獨特的火箭用燃料,即使在無重力之下,都能透過磁場去將燃料引導至引擎。不過最近荷蘭設計師 Zelf Koelman 就決定利用這種鐵磁流體,去製作出一款名為 Ferrolic 的掛牆鐘,當中可以看到螢幕中包含鐵磁流體,而上面顯示的數字就好像由液體所組成,每當時間改變的時候,鐵磁流體就會自動流到適當的位置,並組成相對應的數字,看起來相當獨特。

值得留意的是 Ferrolic 並沒有一般時鐘所採用的各種零件,其內部反而設有一系列的磁場組件,而透過開啟或關閉磁場,便能選擇性地將鐵磁流體吸附在特定位置,並形成時鐘上的個別數字。此外,由於鐵磁流體本身具有重量,會被地心吸力拖到時鐘底部,因此當被磁場吸引時,就會好像跳舞一樣向上流動,比起一般跳字鐘更有動感。

若然大家想購買這款 Ferrolic 鐵磁流體掛牆鐘,那麼現時只要到 Ferrolic 官網上便可訂購,不過壞消息是該產品將只會限量生產 24 個,而且每個價格更高達 8,300 美元(約 64,350 港元),看來想買入這件「藝術品」要付出不少代價呢!

來源:Ferroli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