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叫 Lumia!傳 Microsoft 將推出金屬製真旗艦機 Surface Mobile

Microsoft 最新的 Windows 10 系統較早前已正式推出,一直有傳他們將會在 10 月發表多款 Win 10 新機,當中包括有旗艦級的 Lumia 950 及 Lumia 950 XL。不過該兩款手機或並非是最強的 Win 10 手機,因為今日有消息指 Microsoft 原來已經準備了一款規格更強的新機,並命名為 Surface Mobile。

據海外科技網站 WMPU 報導,Microsoft 目前正研發一款代號為 Juggernaut Alpha 的新手機,而且其最終名稱將會為 Surface Mobile,不再採用沿用多年的 Lumia 字眼。值得留意的是 Juggernaut Alpha 的資料其實早於 2012 年就已經曝光,但直到 Microsoft 收購了 Nokia 後依然仍未推出。當然經過多年時間之後其最終規格已有所分別,除會採用最新的 Windows 10 Mobile 系統外,更會配備相當強勁的規格。

據消息人士透露,Surface Mobile 將會採用 5.5 吋 AMOLED 螢幕,解像度為 1,440 x 2,560,並會配備 Intel Atom x3 64-bit 處理器、4 GB RAM(另一版本為 3 GB RAM)、64 或 128 GB ROM(支援最高 256 GB microSD 卡擴充)、2,100 萬像素 PureView 後置鏡頭、800 萬像素廣角自拍鏡頭、運行 Windows 10 Mobile 系統、具備無線充電、USB Type-C、Surface 手寫筆等,而機身則會採用鋁鎂合金製的一體式設計,終於打破長久以來的塑膠味道。

來源:WMPU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