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電話騙案!今日起所有海外來電號碼前將會顯示出「+」號

最近香港的電話騙案可說是相當猖獗,例如最常見的是騙徒會假扮中聯辦及速遞公司去騙財。由於受害人數日增的關係,再加上絕大部份電話騙案都是從外地打入,但卻會改成本地電話顯示,因此通訊局就宣佈由即日起本港所有電訊商提供的流動電話服務,當收到境外來電時都會在號碼前顯示一個「+」號,以便市民識別可疑來電。

值得留意的是騙徒為降低市民的警覺性,最近都相繼以程式將海外的來電更改成香港的八個位電話號碼,令人防不勝防。有見及此,通訊局昨日就表示今日起所有電訊營運商都必須在流動電話中,將所有來自香港以外的來電顯示前加入「+」號,即使來電假扮成本地電話亦會顯示出該符號。如市民發現收到一個八個位的本地電話號碼,但前面卻出現了一個「+」號,那麼很有可能便是騙案電話。

上述措施將會在今日起全面實行,但唯獨 Hong Kong Telecommunications (HKT) Limited(HKT)及和記電話有限公司(和記)將會分兩個階段實施這安排。首先今日開始的第一階段,除香港流動電話用戶撥打漫遊至本地外,其餘海外來電都會在來電顯示前加入「+」號。至於第二階段會於今年 9 月實行,屆時就連香港流動電話用戶撥打漫遊都會出現上述的警示。

來源:政府新聞網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