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 家居 Wifi 貼士 : 教你輕易架設 20 人 WiFi

一班人係屋企開 Party 甚麼最重要 ? 以前可能會是 HI-FI 或 卡拉 OK ,今時今日一定是 WiFi !  Candy  Wong 來到好朋友的一間面積約 2000 呎、一廳 3 房的家中開 Party ,發現有近二十人一起用屋主的 WiFi 都很順而且整間屋都沒有死位,原來屋主於佈置 WiFi 的時候下了不少功夫,現在跟各位分享一下

使用 Extender 增強訊號

香港最常見的問題,無論屋有多大,一般都沒有像外國的大屋般採用開放式設計,間牆特別多。石屎牆壁加上內裡的鋼根會阻檔著訊號的發射,就算 Router 幾強勁都未必夠。這款 EX7000 ac1900 WiFi range extender 內置 10 個放大器,可加強及伸延 Router 發放出來的 WiFi ,通常放置於 Router 訊號開始變弱的地方,用來重新增強訊號。

▲ WiFi Extender 模式可以幫助穿透死位,原理類似長水管的中途泵,把原本在範圍附近開始變弱的 WiFi 重新加強

WiFi 供 20人同時使用 + 2,000呎覆蓋範圍

以上所說的 Extender 有效加強 WiFi 覆蓋範圍,但建議其「核心」發射必先要夠強,不然的話效率實在太低。好像這款屋主選用的 R8000 Wireless Router,不但可以連接廿部手機, 就算 2000 呎屋都覆蓋得到,而且行 gigabit WiFi,就算多部智能手機同平板係屋企串流影片都唔會窒。Candy 以前一直認為一部 Router 能夠連接 5/ 6部手機已經是極限.. 其實我們在外面電腦店買 Router ,店員一般都會介紹你性價比不高的型號,如果要有一定的覆蓋範圍的話一定要提出,不然的話你買平價 router 再加幾台 extender,效能不如一台強勁 router 好。

▲如果地方大加人多,再不能選購一些普通家用 router 了

駁 Lan 線上網夠穩定

 如果你真的遇上一些 WiFi 死位連 extender 也無效的話,其實可使用 Homeplug 經電線將 network 傳到家中另一個插蘇。插上這個 PLP1200 1200M Homeplug 就可以接駁 Lan 線上網, 最適合一些不想書房有強勁 WiFi 訊號的屋主,使用這個方法連接房間電腦或電視,而且訊號都會較穩定。

▲不想拉 network 線,WiFi 又唔掂的話, homeplug 是個唯一的選擇

Candy: 唔想錯過貓貓狗狗的重要moment

Candy 最近養了一隻出世只有數個月的小狗,因為她經常出外工作,但又好想監視牠們的一舉一動,於是裝了一個無線 camera,無論她身處何地,只要上到網就可以即時查看家中的情況。Arlo camera 機身有防水設計及無需電源線及網絡線,可以隨意擺放,無論裝於室外或室內都沒有問題,它更設有夜間模式,加上130度可視角度,就算沒有人在家,都可以24小時看清楚寵物的狀況。

▲ Arlo camera 跟一般的無線 cam 最大不同的地方就是無需接駁電源線及網絡線,而且底座更是磁吸式設計,可以輕鬆擺放不同位置之餘,也避免貓貓狗狗纏住雜亂的電線,免生意外。

 

睇睇 Candy 親身演繹:

 

售價:

1) R8000 NightHawk X6 AC3200 Tri-band Smart Wireless Router

電腦節價:$1990 (原價:$2480) 額外加送超強禮品(最高價值$399)

2) EX7000 ac1900 wifi range extender

電腦節價:$1380 (原價:$1480)

3) PLP1200 1200M Homeplug

電腦節價:$899 (原價:$1080)

4) Arlo 單鏡套裝

電腦節:$2088 (原價$2288)

Arlo 雙鏡套裝

電腦節:$3188 (原價$3488)

大家到時可以親身去到 NETGEAR 香港電腦通訊節灣仔會展 booth No. J26選購,現場還有小遊戲可獲得豐富獎品,不要錯過。
查詢:WINCO (Pacific) Limited (23720550)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