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情人

自問不算是個醋娘子,但當我陀着妹妹子的時候,竟然有好一陣子覺得自己的地位動搖了。

未有寶寶之前,丈夫醒來會跟我閒聊;有寶寶之後,醒來第一件事是向著我的肚子說一大輪早晨、爸爸愛你、你在媽媽的肚裏過得舒服嗎之類的話語。

那時我想,肚子裏這個小人兒,還未出生已經有能力迷倒爸爸了。出生以後,我豈不更無掟企?

寶寶出生以後,丈夫對妹妹子的愛愈見濃烈。為了搏她一笑,丈夫時而唱歌跳舞,時而表演魔術。我坐在妹妹子旁一起當觀眾,一個落力賣藝,一個吃吃而笑,忽然覺得若不是妹妹子帶挈,我猜我也未必有機會看這些「表演」。看著妹妹子笑得燦爛的樣子,心裏只有温暖,沒半點醋意。

怪不得人們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丈夫看著女兒由心而發的那種笑容,我幾乎從未見過!而平時粗手粗腳的丈夫, 對著妹妹子,竟然也添了許多溫柔。走路、開門關門也變得輕力,説話的語氣也溫和了很多。小粉團對一個大男人的魔力,實在不能輕視。

丈夫說:「女兒追咗我一世」,自然要落力讓她感受這份愛。哈,下世輪到我做你女兒,不知道到時我有甚麽表演睇呢?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