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學生發明防狼胸圍警報器

一般的防狼裝備不是噴霧、就是警報器,多年以來一直沒有顯著的改良,不過這個情況未來很快便會改變。英國有一位應屆大學生發明了一款可以扣在胸圍內的警報器,暗中通知警察,這個新設計為她贏得桑坦德銀行大學生創業獎及 $5000 英鎊獎金。

 


在蘇格蘭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修讀市場學的英國大學生 Rebecca Pick 透露住所附近曾發生強奸案,曾在保安公司實習的她參考了警鐘設計,啟發她研發這款警報器。這款 Bra strap alarm 支援藍牙連接手機,長 6cm,闊 3.5cm,僅重 40g,可以輕鬆扣在肩帶或皮帶上,只要按下按鍵即可自動報警、啟動手機定位及錄音功能。Pick 獲得Gabriel Investments投資公司提供6萬英鎊(約港幣70萬)資金成立公司,預計產品最快於今年10月推出,雖然 Bra Strap Alarm 產品本身免費,不過用戶需要支付 $5至 $10英鎊月費(約港幣 60至 120 元),作為監察中心的日常開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