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做好心 ! 有乜三長兩短 Windows 10 一個月內可「後悔」還原

艾露貓免費升級 Windows 10 後用了一個下午,暫時除了 Chrome 找到有點小 bug 外感覺不錯。不過如果你因任何問題,例如發覺用不到某個程式/輸入法/遊戲等,而想用回舊有 Windows 系統的話,其實 Windows 10 本身已提供了 Downgrade 方法,以下簡單介紹:

此次 Downgrade 方案只支援 Windows 7/8.1,視乎你升級前的系統而定,如果是其他再舊一點的 Windows 未必提供支援。雖然回復到舊版 Windows,個人文件/檔案等都不會消失,不過以防萬一,也可以先備份重要資料。

▲首先在打開 Start Menu 的「設定」,點擊「更新與安全性」。

▲之後在「復原」頁就可找到「回復至 Windows 8.1」的選項了,此選項有寫明只可以於安裝 Windows 10 一個月內使用。當然如果你是 Clean Install 的話,就沒有此項目。

▲按下去會詢問你還原舊版 Windows 的原因,需要勾選一項繼續。

▲之後再下一步就可開始回復舊版 Windows 了。在 Windows 10 上做過的設定及更改亦會回復。

 

Windows 提供這個還原功能當然很方便,不過保險起見,也可先人手對系統進行備份,有起事上來都有一個 Plan B。

升級 Win 10  第一步 : 教你 5 步 Backup 舊 Window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