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念舊

有人喜歡懷舊,對二手古著古董舊玩具為之瘋狂;亦有人喜歡新科技,手機平板相機新款一出即時去舊換新。新和舊原本是兩個極端,但久不久科技界就會推出新產品讓消費者懷舊一番。明明舊唱片舊歌都推出了復刻 CD 或數碼下載,偏偏不少人最近都買唱盤播黑膠碟。

無地方放一套好的音響,買唱盤聽黑膠對我來說是一種奢侈。「遊戲機就不同,體積小巧連接電視就可以」這是我看完日本 CYBER Gadget 的 Retro Freak 懷舊主機之後,心中魔鬼告訴我的。相信不少 70 後 80 後都對任天堂、世嘉、PC Engine 念念不忘,這批主機都陪伴著我們成長,好多遊戲都給我們快樂時光。這部 Retro Freak 能夠一次過對應 FC、SFC、SNES、GB、GBC、GBA、MD、GEN、PCE、TG-16、PCE SG 共 11 款遊戲卡帶,還提供金手指、HDMI 連接、主機遊戲儲存等功能。

23,000 日元價錢唔算貴,主機會在 10 月底上市。正當我思想鬥爭究竟要唔要入手,耳機傳來謝安琪的聲音「那動人時光不用常回看,能提取溫暖以後渡嚴寒,就關起那間房。最動人時光未必地老天荒,難忘的因你太念念才難忘,容易抱住誰十年,最難是放」(羅生門)腦內突然叮一聲,其實要玩舊遊戲用模擬器就可以,手機盒子電腦都有,而眼前 PS4 的幾款遊戲都未爆機就忽然念舊,會不會太無謂呢?抑或這就是男生對前度耿耿於懷的情意結?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