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手機變做 MagSafe 磁石扣 – Znaps 轉插器

Apple MacBook 用的 MagSafe 插頭是一樣相當方便的設計,因為它透過磁力固定,因此即使絆到電線也能安全地移除。可能大家會覺得為何其他廠商不將這種設計應用在手機之上呢?其實大家可能不需等太耐了,因為最近有團隊設計的 Znaps 轉插器,正正就具備了 MagSafe 相似的功能。

據了解這款 Znaps 轉插器主要是為各款手機及平板而設,而且其原理更是相當簡單,首先在各款裝置的 USB 插口位上安裝上一個細小的磁力連接器,然後再將 Lightning 線或 microUSB 線裝在轉插器之上,如此便可以像 MagSafe 一樣透過磁力將兩者連接起來,而且一拉開便能移除,可說是相當方便。

Znaps 另一特別的地方是由於轉插器的插頭位兩邊完全相同,因此即使使用 microUSB 線都可實現正反兩面插,無需再顧慮插入的方向。此外,Znaps 同時亦具備一定防水功能,而且上面亦設有 LED 燈,可以提示它是否正在充電。

Znaps 目前正於 Kickstarter 上籌募製作費用,而且所集得的金額已經超級目標數字 5 倍以上,可見不少人都對這款產品相當有興趣。至於價格方面,一套包含 Lightning 或 microUSB 連接器及轉插器只需 11 美元(約 85 港元),並暫定今年 11 月出貨。

 

 

來源:Kickstart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