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日本巴士有得充電

早前睇到一則報導,有人在倫敦地鐵車廂的插蘇「偷電」為 iPhone 充電,最後因為種種原因而被捕。其實在歐洲不少長途火車,座位旁邊已經配備起碼一個插蘇位置,讓乘客可以為手機,甚至筆電充電,方便工作或解悶。想不到日本東京的巴士公司更加周到。

為東京都八王子市等多個地區提供巴士服務的公司最近宣佈,將會由 11 月開始為旗下約 280 部巴士安裝可供普通手機和智能手機使用的充電器,中型巴士會有 8 個,大型巴士則有 12 個,乘客坐在車尾兩側的窗口位就可以免費使用。充電器只對應手機,筆電等耗電較大的裝置則無法使用。巴士公司表示不少學生每天一邊搭車一邊玩手機,希望充電器能夠為長途乘客或手機突然無電的乘客提供方便。

香港有不少巴士備有免費 Wi-Fi 服務,如果長途的巴士和地鐵都可以參考日本,提供免費充電。相信就不會出現早前網民瘋傳,後來更紅到外國,因為手機沒電而尖叫的香港地鐵「失控姐」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