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婚禮攝影師

結婚是人生大事,不少人都為此花盡心思,務求能夠留下美好回憶。很多新人現時都會影兩次婚紗相,一次「試影」攞下感覺,第二次才「嚟真」。雖然使費加倍,但為了有更佳效果(和滿足未來太太),就算男士抗拒換衫化妝攀山涉水都會照做。不過婚禮攝影冇得試,沒有 Take Two,攝影師的態度和技術往往是關鍵。

朋友 T 準備結婚,就為聘用婚禮攝影師而煩惱不已。事緣 T 早前出席同事的婚禮和飲宴,見識到她口中的「極品」攝影師,遲到差點趕不及拍攝新娘子上頭,對長輩無禮貌又在大喜日子說不吉利的話。攝影師又彷似導演上身,完全漠視婚禮進程,要求新人和律師按他要求做,而不是把過程如實記錄。朋友 T 一口氣將她由朝到晚的所見所聞講我知,似乎該名婚禮攝影師令旁觀者都覺得不妥。

搜尋一下,網上的確有不少有關婚禮攝影師的怨氣和投訴。有人為了減低風險,於是男女家各自請了一位攝影師;最後卻變成兩位攝影師全程黑面和爭位。朋友 T 似乎想到了折衷方法,就是找婚禮攝影師之餘,再廣邀朋友以 Snapshot 補飛輔助。究竟結果如何?她的朋友最後會否遭殃則要稍後才知道。有時攝影師太業餘和太大懵,雖然不是好事,但卻留下一試難忘的記憶,就好像以下片段,準備結婚的讀者們同意嗎?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