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買 : 小米最新 RO 濾水器 + TDS 水質檢測棒的理由


鉛水事件越攪越大,早前天恩<這篇文章>教過大家買濾水器最緊要看認證 ,還要看看濾鉛效能。小米剛推出了一台 RO 濾水器,雖然理論上 RO 逆滲透方式過濾質素會比一盤濾芯式好,到底是否如此呢?

 

取巧地提及 NSF

小米官網上展示了多份中國所發出的驗報告,除了說「符合」《包裝飲用水標準》、《生活飲用水標準》要求外,更大字寫出 NSF,不過細看下原來只是「符合」 NSF58 認證,而不是「具有」該認證。小米網頁指他們邀請了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中國唯一授權檢測機構進行化驗,結果是「符合」NSF58 。

 

看過天恩買濾水器一文後,就明白我是「相信結果」的人,不需跟我長篇大論介紹甚麼技術,我也知道 RO 出來的水有多乾淨,不過我不想把自己健康作賭注,買機前只需簡單地上 NSF 網站查查,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不用浪費半點時間,世界上好的濾水器多的是。很可惜, NSF 網站上是查不到小米濾水器的資料,所以天恩不推薦各位讀者購買,除非你對中國小米很有信心。講到尾,買濾水器只是想保障自己的健康,有效才是最終目標,而不是貪便宜。

 

 

 

 

TDS 無助檢測含鉛水質

再講小米推出的 TDS 水質檢測筆,價值 39 元人民幣,已經有人想團購回來「驗水」,但其實 TDS 不是新事物,一般用來驗水的軟硬度,香港養魚人仕也會買來使用。用來檢測食水是否超過含鉛標準是做不到!如果真的這麼簡單的話,一早巿民就可以到附近五金鋪買一支來驗,不用等化驗報告了。

 

來源 : 小米

http://www.mi.com/water/

http://item.mi.com/1152800035.html?cfrom=search

 

 

Leave a Comment